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7:32 字体大小: | |

  为贯彻上级文件要求,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石码中心加强组织,落实责任科室、人员,开展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召开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牵头组织龙海区涉海职能部门召开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配合协调,各守其责、各尽其职,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沟通协作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定期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督促辖区9家码头企业在港区明显位置、重点场所,利用LED屏幕滚动刊播或张贴悬挂防疫横幅、宣传海报及“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厦”宣传标语等;督促企业及时自查张贴防疫登记码有效性,严格外来人员进出码头登记,保证疫情防控及人员情况有踪可寻;通过现场检查、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安全事故警示通报。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我中心结合“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分析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针对港口局委托第三方排查的隐患问题开展“回头看”。按照“非必要不接触”“非必要不登轮”的原则,充分利用“远程监控+现场检查”的模式积极开展服务督导码头企业工作,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分析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立即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立行立改;石码中心与龙海海事处、港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两节期间,我中心共出动5车次,14人次,检查辖区生产经营码头企业17家次,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