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督查组在厦门港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6 16:24 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防范化解油气储备库安全风险,8月28日,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副司长彭付平率部安委会督查组一行4人,分别对东渡港区鹭涌石油化工和海沧港区通海石油仓储、海澳石化仓储等企业,开展港口企业原油成品油储备罐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和隐患治理督查工作。厦门港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林德清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赴企业生产一线,现场查看了应急器材、安全风险告知牌、消防器材、监测监控设备、罐区储罐等检测维护情况,详细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资料,并认真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企业在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企业原油成品油储备罐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下大力气重点整治动火违规作业、危险货物谎报瞒报、应急能力薄弱等问题,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厦门港口管理局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和更细的举措,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管控,守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港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