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码中心全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8-20 14:08 字体大小: | |

  港口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石码港区虽无外贸码头,但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引导、精准服务督导等方式,全面提升石码港区疫情防控意识和工作能力,有效落实“人物同防”,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扎实织密筑牢石码港区疫情防控网。

  抢抓速度,全方位动员部署

  全国多地疫情大规模反弹,石码中心迅速行动,组织召开石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石码港区疫情防控部署会,并结合石码港区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下发《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的通知》,密集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深化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方案、措施,全面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石码中心及辖区各码头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和工作能力,为抓好石码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人防”,多形式宣传引导

  石码中心坚持“人防”第一要素,三举措强化“人防”措施:一是加强防疫宣传。在石码港区重点场所,利用LED屏幕滚动刊播或张贴悬挂防疫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营造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好摸排管控。全面开展所辖码头所有员工及其家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并要求各码头企业对进出码头的人员核验健康码确认14天内行程,确保不漏一人,严格管理;三是推进疫苗接种。动员辖区各码头企业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共同筑牢疫情免疫屏障。目前,石码港区所辖码头企业接种疫苗人员为207人,接种率为99.52%。

  紧盯“物防”,精准化督导服务

  7月31日以来,石码中心主动取消周末休息日,坚持做好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对石码港区所有码头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督导,重点检查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排查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二是随机抽查各码头企业员工八闽健康码,核查疫苗接种、14天内行程情况等信息;三是检查各码头企业落实“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接触”措施,以及船员上下船登记、签订船舶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等情况。四是检查各码头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截至8月12日,石码中心累计派出服务督导组5组,出动4车次,19人次,服务督导码头企业15家次,检查出张贴码无效、隔离间占用等问题10处,并现场指导企业完成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