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扫测及船舶保障队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24 18:24 字体大小: | |

  厦门港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和对台航运主要口岸,是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国际集装箱运输干线港。为积极应对厦门湾通航水域可能出现的险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第21条之规定,我中心决定向全市征集数支符合要求的应急扫测及船舶保障队伍,建立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扫测及船舶保障队伍库,确保一有险情,能够迅速按管理部门要求展开应急保障,队伍具体要求如下:

  一、应急扫测队伍库要求

  1、资质要求。应急扫测工作应遵循《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应急扫测承担单位应具备相应资质要求。根据《测绘资质专业标准》(2021年),要求具有海洋测绘专业类别资质,同时将配备侧扫声呐、多波束测深系统作为基本条件。

  2、测量要求。能够按《沿海通航水域应急扫测技术要求JT/T 1381-2021》要求完成扫测任务并提交相关报告。

  3、人员、装备要求。厦门区域常态化保持扫测队伍(能同时展开侧扫声呐和多波束扫测设备的操作人员)和扫测装备(含侧扫声呐、多波束扫测设备)。

  二、船舶保障队伍库要求

  1、提供保障船队伍的单位,要求随时有2条及以上船只待命,且能够满足中心所辖通航水域风浪6级及以下全天候测量作业需求。

  2、证件齐全、船况良好。

  3、能够在3小时内抵达应急水域。

  三、其他要求

  两支队伍库均以独立法人单位形式且完全采取自愿的方式加入,启动库内单位根据作业任务由我中心根据专家意见综合安排。此次集中征集后,我中心将常年受理队伍入库申请,并定期更新队伍库。

  如有意向的单位,请如实填写《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扫测及船舶保障队伍登记表》,并于12月底前将相关资料(登记表、组织机构证书、资质、人员、装备表、其他证明材料等)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及负责人签字,邮寄我中心,同时扫描版报送邮箱。

  附件: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扫测及船舶保障队伍登记表

  联系人:张先生  邮箱:xmhdzjbk@126.com

  电话:(0592)2658096 手机:13386998816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127号

  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

  2021年11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