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专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24 18:22 字体大小: | |

  厦门港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和对台航运主要口岸,是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国际集装箱运输干线港。为积极应对厦门湾通航水域可能出现的险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第21条之规定,我中心决定面向全市征集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专家,建立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专家库,确保一有险情,能够协助我中心及上级管理部门展开应急保障,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集范围

  工作常驻地在我市范围内的各高等院校、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有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二、专家条件

  入库专家分为综合管理类专家及专业技术类专家。

  专业技术类专家分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家,海洋测绘专家,航海技术专家等3种类型。原则上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综合管理类专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工作务实。

  2.熟悉厦门湾海况及航道情况。

  3.应有行业管理部门(交通、海洋、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多年工作经验,熟悉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流程、方法、涉及部门等。

  (二)专业技术类专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工作务实。

  2.熟悉厦门湾海况及航道情况。

  3.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家及航海技术专家应具备本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副高)及以上,海洋测绘专家应具备本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

  4.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家应从事航道设计或施工工作满5年以上,熟悉本专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能够快速、独立完成应急航道工程设计或面对通航水域突发事件时能够对开辟应急航道提出专业化指导意见;海洋测绘专家应从事海洋测绘等工作满5年以上,面对通航水域突发事件时能够对即将开展的扫海测量工作提出专业意见,指导、协调海上或内河航道测量队伍开展扫测工作;航海技术专家应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满5年以上,能够对应急通航及海上安全保障提出科学化意见。

  5.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参加厦门湾通航水域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三、工作内容

  主要是分析评估险情对通航水域的影响,评估应急测量通航水域范围、时间要求等要素,形成应急处置专家意见,指导应急处置队伍开展处置工作。

  四、其他事项

  本次专家库采取个人报名结合单位推荐的方式,征集截止时间为12月底。此次集中征集后,我中心将常年受理专家申请,并定期更新专家库。请符合条件的专家提交以下材料:

  1.《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专家登记表》(贴好照片),一式一份。

  2.身份证、职称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本人签字)各一份。

  以上材料纸质版请邮寄或送达我中心,电子扫描件请通过邮箱传送。

  附件:厦门湾通航水域应急突发事件处理专家登记表

  联系人:张先生  邮箱:xmhdzjbk@126.com

  电话:(0592)2658096 手机:13386998816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127号

  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

  2021年11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