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请解锁你的“白鹭分”!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8 字体大小: | |

  白鹭分,信用让城市更美好!

  白鹭分是什么?

  白鹭分是由厦门市政府发布的,归集来自厦门市各政务、公共事业部门数据,通过白鹭分模型计算得出的厦门市民个人信用分。旨在提升厦门市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提升市民信用感知,营造良好的守信氛围,打造信用厦门。白鹭分于2018年7月5日发布,并于2018年10月1日推出第一个应用场景。

  1.计算规则

  

  “白鹭分”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维度设计市民个人信用评分模型,并结合市民的社会能力及社会责任承担匹配度计算信用分,描绘市民个人信用画像,将个人信用分为不良、一般、良好、优秀、极好五个等级。

  2.应用场景

  

  (1)图书馆「免押借阅40本书」

  白鹭信用分600分以上,在厦门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可免押金一次借阅40本书,并已实现各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市民可就近进行还书。

  (2)信用停车「先离场 后缴费」

  白鹭信用分530分以上,在厦门岛内、集美区、海沧区所有市政路边停车位,可享受“先离场,后缴费”,离场告别等待,在海沧区还可享受免费临停时长翻倍、停车折扣优惠。

  白鹭信用分650分以上,在厦门市超过100家“i车位”停车场可享受“先离场,后缴费”,无需排队支付,闲暇时再完成停车费支付即可。

  (3)岛内公共自行车「免押骑行」

  白鹭信用分680分以上,在厦门岛内近500个有桩公共自行车站点,可享受免押金借车服务。

  (4)信用就医「先诊疗 后付费」

  白鹭信用分584分以上,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就诊,无需预充值押金,预约成功直接就诊,在信用额度内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

  (5)政务优先办理

  白鹭信用分达到一定分值,在办理法院立案、评优评先、法律援助、企业注册登记等政务类业务时,可享受免预约、免取号绿色通道或优先办理、审批等服务。

  3.白鹭分查询

  查询白鹭分,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点击页面底部的“白鹭分”,进行注册和登录,最后跳转到白鹭分算分,就可以享受白鹭分“便民”、“惠民”服务啦!

  4.上分攻略

  (1)在厦拥有稳定工作并按时缴纳五险一金。

  (2)踊跃参与包括义务献血、向红十字会捐赠在内的公益活动。

  (3)积极使用白鹭信用分应用场景并坚持良好的用信行为。

  (4)及时完成未履约事项,如出现违约及时进行信用修复。

  坚持良好用信行为,让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