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6 15:44

2014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1月)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港口管理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20141231止。从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网站(www.xiamenport.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办公室(地址:厦门市东渡路127号,邮编:361012,电话:3525018)。

一、概述

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日常化。对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程序等进行明确规定,并在实践中逐步加强制度落实,完善流程,在加强学习培训,拓展公开层面,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行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均顺利开展,及时更新《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我局的政府网站上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按时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年度报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4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其他25条。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267条,网站访问突破200万人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政府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专栏中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政策法规、依申请公开、咨询与投诉等栏目,主动公开本局机构设置、职能、港航法规、港口概况、统计信息、行政许可申请、业务资讯、港口公报、港口新闻等。同时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印刷小册子等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无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还存在有些制度落实不够严;对需公开的内容界定不准;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深等问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梳理现有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这一公开渠道,加强全面性、宏观性、权威性的政府信息发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期限截止至20141231

(二)2014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2014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7

183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67

18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厦门港口管理局

                                2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