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12-15 22:14

厦门港口管理局
2011年3月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港口管理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从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网站(www.xiamenport.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办公室。(电话:2658214;传真:2658266;地址:厦门市东渡路127号。)
一、概 述
        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2004年起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始启动,配备专人负责,按要求及时更新《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该《目录》包括9个方面共638条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我局的政府网站上查阅。截至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均顺利开展。2010年,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7件;按时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年度报告;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187条,网站访问量230万多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有关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日常化。对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程序等进行明确规定,并在实践中逐步加强制度落实,完善流程。局办公室承担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所有对外公布的信息都经局保密办公室审核,经局领导审阅同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行政许可类信息77条,其他106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政府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专栏中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政策法规、依申请公开、咨询与投诉等栏目,主动公开本局机构设置、职能、港航法规、港口概况、统计信息、行政许可申请、业务资讯、港口公报、港口新闻等。同时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印刷小册子等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无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利用好门户网站这一公开渠道,加强全面性、宏观性、权威性的政府信息发布。进一步梳理现有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七、说明与附表
        (1)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期限截止至2010年12月31日。

指 标 名 称计量单位2010年度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187825
其中:1.网站公开187825
2.政府公报公开0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01
其中:1.当面申请数00
2.传真申请数00
3.电子邮件申请数01
4.网上申请数00
5.信函申请数0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0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0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00
行政复议数00
行政诉讼数00
行政申诉数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