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古雷中心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强化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7 字体大小: | |

  火红七月映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上旬,厦门港古雷港航服务中心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

  参加升旗仪式,全体斗志昂扬。7月1日上午8:00,古雷中心组织干部职工10人参加古雷开发区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全程仰望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开展专题党课,巩固学习教育。7月6日,党支部书记林裕生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以《积极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的专题党课,主要围绕理想信念、谨慎用权、心存敬畏、敢于担责、为民造福等五个方面内容,紧密结合古雷中心工作重点,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对本职之事尽职尽责,对困难之事攻坚克难,对风险之事迎面而上,真正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线上线下相结合,感悟思想伟力。7月上旬通过参加1场专题辅导视频讲座、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连续2周线上交流学习等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系列图书中汲取奋进力量,畅谈心中的理想抱负。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7月6日,组织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职工开展李翀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活动,号召全中心上下要深入学习李翀同志先进事迹,聚焦“三提三效”,推进“三比三争”,切实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港航力量,还组织学习《生命之花绽放在石化园区——追忆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李翀》一文,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把李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带到古雷港区一线,坚守港口人初心使命,为迎接二十大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初心使命。7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到古雷红色景点龙迹亭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饮水思源”摩崖石刻前过集体政治生日、在漳浦县委纪念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在红色龙潭陈列室里了解革命历史,在红军塑像群、吴庭坚雕塑和过羊村二十一烈士纪念墙前交流红色经典情怀,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

  (古雷中心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