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漳州航道中心组织开展《奋力开辟跨岛发展新天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8:00 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漳州分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厦门市委政策研究室调研文章《奋力开辟跨岛发展新天地——写在“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会议由支部书记叶维敏同志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跨岛发展20年成就辉煌、跨岛发展20年积累宝贵经验、立足新起点明确跨岛发展新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纵深推进跨岛发展”等内容。文章提到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来厦调研,创造性提出“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重大战略,为厦门加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的指导。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港口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推动厦门跨岛发展的基础作用和意义。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四十年,也是厦门“以港立市”、“以港兴市”的四十年。厦门港作为城市门户和交通枢纽,四十年来始终坚持“放水养鱼”发展战略,实现了从偏居东南一隅的小渔港,到国际集装箱干线港的历史性跨越,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传承好“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做到冲锋在前、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航道保障服务品质,打造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更好服务厦漳两市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