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航道中心完成应急能力规划招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0:27 字体大小: | |

  近日,航道中心负责组织的厦门湾招银和后石航道应急等水域测量及应急通航能力(规划)顺利完成招标工作,标志着历时3年的厦门湾航道应急通航能力即将完成全面的分析研究,该成果为实现航道保障“两个百分之百”的目标又增加了一层砝码,也将为厦门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航道资源支撑。

  近年来,随着厦门港国际航运中心和厦门港口中型物流枢纽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航道通航保障的要求更加突出的实际,航道中心支部一班人针对厦门湾航道资源的现状,开创性地提出了利用航道边缘水深,提升航道应急通航能力的思路,并积极协调财政资金,采取逐年分航段的方法,2022年前完成厦门湾主要航道应急水域水深测量任务。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以及《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和规定,详细梳理、厘清航道管理部门在应急救援方面的职责,将基础数据通过定性定量分析,针对航道不同类型的险情(包括但不限于:船舶碰撞、沉没、搁浅、触礁、失控、大型客船火灾、人员/集装箱落水等)制定航道保障中心应急程序的标准流程及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做到“一航段一方案,一险情一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