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漳州中心组织开展港口经营资质核查和港航信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6:48 字体大小: | |

  为加强港口行业监督管理,规范经营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交通运输行业诚实守信良好氛围,12月15—16日漳州中心联合古雷和东山中心,在古雷、东山港区开展港口经营资质核查和港航信用交通宣传工作。

   

  本次核查根据厦门港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港口经营资质核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主要依据《港口法》、《港口经营管理规定》、《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港口经营人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有无违规经营、超经营范围等行为。检查港口经营人是否按规定建立健全港口经营管理制度、港口生产安全管理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检查港口码头主要设施、设备的合格证是否有效,危险货物港口作业企业的管理和《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的换证情况,现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核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港口经营企业的台账齐全,资料完整,符合日常管理要求。对于有所欠缺的企业,责令其进行限期整改。

   

  在开展资质核查过程中,漳州中心利用与企业负责人、企业从业者座谈的机会,现场积极宣传港航信用政策,并重点针对厦门港航第三方公益性信用评价体系向港航企业开展宣传解读,深入宣传信用交通文化。

    

  通过此次港口经营资质核查和港航信用交通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漳州辖区港航企业的经营秩序,提高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为今后航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