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石码中心召开石码港区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9 字体大小: | |

  12月24日下午,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厦门港石码港区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中心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码头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的通知》《厦门港石码港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最新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并组织观看《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消防“四懂三会”》等专题教育片。

   

  会上,石码中心副主任郭永福通报了本年度石码港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就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港区超限超载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最后,石码中心主任郑毅农作总结讲话,要求各码头企业,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生产环节安全风险管控,严禁车辆超限超载,严禁船舶超靠并靠作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加强人员排查管控,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等措施,强化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石码港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三是要强化自查自纠,抓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消防设施设备有效性、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占堵疏散通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石码中心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