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市港航服务中心开展东渡、海沧港区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7:20 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单位根据《厦门港口管理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落实,于9月26-9月30日期间开展节前督导服务工作。

  期间,由中心领导带队,分别到博坦、鹭甬等10家辖区危货、普货企业开展重要时段安全督导服务工作。督导服务过程中,梁熠主任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梁熠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乃是重中之重,节假日期间亦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梁熠一行在企业人员的陪同下到现场查看了应急器材、安全风险告知牌、消防器材等维护情况,并深入码头前沿,详细了解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外贸船舶梯口、舷梯通道及协管岗位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了落实闭环管理和防疫物资管理配备、船舶物供、垃圾回收等情况,现场检查港区核酸检测点布设及采样情况。

   

   

  梁熠主任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在节假日期间依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他还强调,目前厦门疫情严峻,我港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对防疫漏洞再排查再部署,毫不放松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保障正常生产活动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