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同心战“疫”,引航红马甲化身战“疫”先锋
发布日期:2021-09-27 15:16 字体大小: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部分区域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厦门港引航站坚决贯彻市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引航力量。

  9月13日,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主动对接北附小社区,了解社区当下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需求,并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坚守海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落实社区“双报到”,倡导引航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9月14日晚上8点,接到北附小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征集的紧急通知后,迅速在党建工作群中发出征集,第一时间征集13名党员组成厦门港引航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9月15日早上6点半,第一批志愿者准时到达北附小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听从社区指挥,帮助完善检测点的相关布置工作,搬运检测设备,调整检测队伍行进路线,张贴全员核酸检测登记码,引导提前到场的居民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

  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引航红马甲顶烈日、战高温,有的引导居民排队分流,有的指导大家提前准备采集码,有的负责现场测温、引导“一米距离”,汗水湿透了衣服,模糊了双眼,但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捍卫厦门这座城市,不逃避,不放弃,实事求是,直面疫情,用坚守坚持坚强坚韧,在阻断疫情从海上输入的同时,与全市人民一起在社区筑起另一道“必胜”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