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石码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普法下基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6 11:33 字体大小: | |

  7月27日上午,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郑毅农主任带领安巡科人员,到石码港区一比疆作业区兆龙码头、添鸿码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普法下基层”实践活动,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和石码港区安全管理工作成效。

  活动中,石码中心组织兆龙码头、添鸿码头员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情况画面,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沉痛教训,给码头员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石码中心安巡科就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三个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要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等内容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了宣讲,并对相关疑问进行了重点解答。

  郑毅农主任针对石码港区特点,分析了码头企业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重点,并强调各码头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迎建党百年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相结合,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和红线,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石码港区实现更为安全、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普法下基层”实践活动收效良好,进一步增强了码头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码头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对石码港区营造全员参与、人人监督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