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古雷中心“五个一”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7-16 14:14 字体大小: | |

  6月24日上午,厦门港古雷港航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15名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古雷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专题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一场专题党课,听得过瘾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古雷中心开讲啦!古雷中心党支部书记林裕生以《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为题,围绕党的建立过程、党的名称由来和党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古雷港区发展、港航人的担当使命,做了深入浅出、详实生动的讲解。现场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党员活动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书记讲得很好,让我们既受到了教育,又学到了知识,听得过瘾!”聆听完党课,在场的党员干部就党课学到的知识相互交流起来。

  一场政治生日,过得感人

  6月,是张立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25年,也是张建文同志光荣加入共产党的第19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代表全体党员向你们2位党员致以亲切的生日祝福和问候!”古雷中心支部书记林裕生为张立、张建文2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张立同志和张建文同志回顾了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尤其是2013年古雷中心组建后,深受身边党员模范先锋的影响,满腔热血来到古雷工作,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出色完成本职工作。2位同志同时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场热烈质朴的“迎七一 感党恩”政治生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宗旨教育,也让党支部更具凝聚力、战斗力。

  一场重温誓词,荡气回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回荡在古雷中心党员活动室,10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古雷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上的一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兑现既有承诺,不仅有助于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而且有助于追溯精神之根源,感受涌动的初心。

  一场专题学习,学得扎实

  为结合6月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古雷中心将党史教育同安全教育有机融合,活动当天特别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篇目《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进行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安全意识双提升。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古雷港区化品货种多、产能大、风险高,抓好安全是头等大事,古雷中心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抓安全开新局,进一步坚守红线意识,带着热情与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冲锋在前、发光发热,推动安全发展。

  一场谈心谈话,谈得透彻

  “多组织像今天这样有意思的党史学习教育,多参考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给大家一个机会和平台,充分发挥每名干部能动作用”“合理规划集中学习时间,多些到外面的学习交流机会”“多给我们压担子、指不足,让年青干部克服惰性,积极主动学习更快成长”……敞开心扉谈感受、各抒己见说想法、立足实际提建议,一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和主动听取意见、积极认领问题的“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谈心谈话会生动呈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