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迅速行动 高效落实古雷中心协同专家对港区码头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大体检”
发布日期:2021-07-15 17:52 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2021年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 6月21日至23日,厦门港古雷港航服务中心协同厦门港口管理局聘请的交通运输部水科院、天津水科院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古雷港区7家码头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体检式”的安全检查,以高效行动切实筑牢古雷港区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组由第三方专家和古雷中心安全监管人员组成,在高温和雷雨大风条件下,专家和检查人员分两组对7家码头企业的安全管理内业档案及作业现场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对码头作业现场安全状况、作业场所的建设和管理资料、安全评价的落实、安全设施和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及使用、日常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安全评估,并抽取企业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测试。

  在现场反馈会上,专家当场分析检查结果,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针对企业存在的个别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建议。古雷中心林裕生主任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第三方专家组的检查意见,落实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举一反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古雷港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