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港航中心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7:23 字体大小: | |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日起,厦门市港航服务中心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根据活动月方案,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厦门片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港航中心牢牢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围绕防范化解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宣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及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鼓励辖区企业创新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活动月期间,港航中心结合督导服务,积极组建“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讲,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普及安全知识、防灾避险技能和危险作业知识,不断夯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

  完成东渡港区危货“第三方”安全生产检查技术服务工作


  为有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厦门港口管理局聘请“第三方”对厦门港危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技术服务工作,现已经完成厦门港东渡港区检查工作。检查组紧紧围绕查行业风险、治管理积弊、除安全隐患、促责任落实这一主线,通过查现场、看台帐,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中心将坚持边工作、边总结、边规范、边提高的工作思路,切实利用好第三方技术服务的政策,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厦门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