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09 17:22 字体大小: | |

  6月份,为深入贯彻省市两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在2019-2021年度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项目中组织开展“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向建党百年献礼”专项活动。

  6月3日下午,专项活动在厦门港航道维护工程项目部正式启动,航道中心领导作现场动员讲话,专题部署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工程项目安全实际,提出“四抓四促”总指导(即:抓教育培训,促安全意识增强;抓比学赶超,促示范引领带动;抓隐患排查,促安全责任见底;抓整改落实,促管理水平提升),明确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二是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效果;四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

  随后,项目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安全工作方案措施,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活动现场组织了主题横幅签字仪式,进一步表达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信心与决心。通过现场活动的仪式感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打牢安全工作基础,为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保驾护航,向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