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重温解放厦门历史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港航支队党史教育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4:51 字体大小: | |

  有一段记忆,在血火的洗礼中永恒,有一种精神,在岁月的更迭中闪耀,历史需要牢记,精神需要传承。4月27日上午,厦门港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厦门市委讲师团综合科科长张琰老师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重温解放厦门历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党史主题教育课程。

  

  张琰老师将我们带入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在“解放集美”战役当中,集美学村几乎完好无损的保留了下来,堪称战争史上的奇迹;在“血战鼓浪屿”战役当中,英勇的解放军指战员搏击风浪,奋勇前进,渔民张水锦一家人谱写“一门忠烈,血洒鹭江”的英雄事迹;在“夜袭鹭岛”战役中,厦门地下党立场坚定,英勇机智,坚决斗争。

  坚定的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罗扬才和王兴芳两位先烈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支队党员干部们上完课后纷纷表示,今日的中华民族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这一伟大成就是所有先烈们的英勇牺牲铺下的基石,党员干部们要学史力行,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一心为民的宗旨,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