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聚焦难点再调研 聚力协作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4-27 14:13 字体大小: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4月20日上午,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颜元卿副主任率建设养护科及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参建单位赴福建省水利厅下属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针对厦门港海沧航道维护疏浚过程中易受九龙江下流北溪泄洪影响产生大量骤淤的特点,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精准预报上游来水、科学测定异常回淤、协作互通确保畅通”三个方面进行。调研组在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郭哲夫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北溪供水指挥中心、北溪水闸调度中心,实地查看了北溪水闸,了解了汛期北溪水闸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双方就海沧航道在汛期维护疏浚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建立互通机制、水文数据资料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针对性积累相关数据资源,更加深入地分析海沧航道的淤积规律,为确保海沧航道畅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