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 确保六鳌航道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2-08-05 09:41 字体大小: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系列工作会议精神,保障航道通畅安全,维护海上交通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根据局领导与漳浦县领导关于六鳌航道养殖清障工作的部署安排,漳州航道中心同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加强业务交流,共同核对六鳌航道边线与养殖设施的坐标数据,消除双方使用的坐标系统不一致造成的数据误差,准确划定拆除范围,为漳浦县涉海部门开展清理整治超规划养殖侵占六鳌航道的执法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已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出动大型钩机船对长期超规划占用海域航道的长袖定置网进行清理整治,清理部分鲍鱼和海蛎养殖设施,为六鳌湾出海航道消除部分通航隐患。为形成共同管控合力,及时清除水下碍航物,7月21日,漳州航道中心与厦门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第三大队、漳浦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海上巡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促进相关水域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下一步,漳州航道中心将积极与相关涉海部门加强业务交流,积极探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共同维护进出港船舶的通航秩序,打造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供稿:漳州航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