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上半年超额完成水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
发布日期:2022-07-28 16:28 字体大小: | |

  今年1-6月,厦门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4亿元,占年度计划8.7亿元的78%,超时序进度二十八个百分点。投资的增长,得益于辖区项目推进有序。1月,2022-2024年度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港池维护工程相继顺利开工;6月28日,招银航道二期工程通过分阶段交工验收;7月4日,古雷港区南20#-22#泊位工程开工建设。

  盯紧投资计划这个目标,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安全两手硬。在统筹做好水运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注重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宗旨,锚定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目标,细化分解月、季任务,明确工程施工节点、项目实施安排、投资进度等内容,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上半年,每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量均超时序进度。

  围绕服务大局这个核心,精心服务保障新项目如期顺利开工。为保障市重点项目2022-2024年度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2022-2024年度厦门港(海沧、东渡、翔安港区)码头港池水域维护工程顺利开工,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在初步设计审查、招标等环节,安排专人逐项跟进,对接指导,保障项目在1月初顺利开工。首次采用航道、港池统一维护新模式,进一步降低厦门市港航企业的运营成本,调动了港航企业的生产积极性,提升了厦门港一体化管理水平。

  点燃项目建设这个引擎,持续优化厦门港营商环境。坚持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做好协调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今年以来,新建东渡港区5#-16#泊位N9-N10堆场、海沧港区嵩屿1#-3#泊位B1堆场、海沧港区1#-3#泊位R4-R7堆场三个冷危堆场,共改造平面箱位420标箱,日前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填补了厦门港冷危堆场空白,为宁德时代等市重点招商项目出口产品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供稿:建设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