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航执法支队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6:49 字体大小: | |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6月以来,厦门港航执法支队全面开启系列安全检查、宣传系列活动,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支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印制宣传横幅17条,宣传页1000份,指挥中心与海事,海关,边检等部门进行安全监管座谈,交流在港口危货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同时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宣讲,由中心主任林岳授课,宣传普及港口危货执法监管的要点及流程。

    

  执法二大队联合龙海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开展海上养殖联合执法巡查行动,打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前哨战。当日,行动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对在M7至M9航标附近设置的渔业养殖设施进行测量确认,重点查处清理违法在航道上新增养殖设施、设置定置网等行为,巩固了上一阶段清障行动成果。

  质监大队联合厦门港航道维护工程项目部,开展船舶防台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船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水运工程施工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及对突发事故进行处理和控制的实践积累宝贵经验。

  接下来,港航执法支队还将通过开展安全宣讲、法律法规培训、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等方式,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及安全执法技能;同时,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行动,进一步加强巡检力度,维护港区安全生产环境;并深入企业、码头、客运中心、渔村等展开点对点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港航安全生产氛围。

  (供稿:执法支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