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国内知名水运企业将落户厦门未来将建6艘总计48万载重吨船舶在厦投用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4 字体大小: | |

  来源:厦门晚报

  6月2日,象屿集团与安徽池州市九华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船务”)、厦门港口管理局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三方将全面深度开展港航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未来九华船务新建6艘总计48万载重吨船舶将陆续落户厦门。

  据悉,象屿集团将通过自身产业布局,为九华船务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其中,象屿集团旗下船舶制造企业——“象屿海装”接受九华船务委托,制造6艘79900吨船舶;象屿集团旗下象屿金控为其提供配套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在业务合作基础上,象屿集团根据九华船务需求,协助对接厦门港口管理局沟通相关政策配套,助力九华船务落户厦门。

  “九华船务将在厦门注册成立企业,推进相关事宜。”九华船务董事长王国年说,厦门港拥有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精准的政策支持和优质的发展土壤,港口综合实力不断跃升,九华船务对在厦发展充满信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和起点,加强联动,充分发挥九华船务和象屿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推动厦门港的港口航运建设和发展平台取得更卓越成效。

  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夏长文表示,九华船务是国内知名水运企业,船队规模增长迅速,企业发展势头强劲。象屿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综合实力雄厚,在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港口航运等业务上优势明显。此次强强联合,必将为双方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厦门港将以九华船务发展需求为导向,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让企业安心扎根、专心发展。

  业界认为,九华船务落户厦门,将有利于壮大厦门港船舶运力规模,推动港口航运要素集聚厦门,为厦门港口物流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航运物流产业发展环境,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九华船务与象屿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船舶制造、船舶运输等相关领域的运营经验,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黏性,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巩固提升双方在港航物流行业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