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开展“迎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09:08 字体大小: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厦门港口管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围绕“与爱同行,让爱‘童’享”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适合少儿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慰问活动。

  局机关:6月1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机关会同市驻村工作队,结合挂钩帮扶与驻村工作,与莲花镇罗溪村有关领导、罗溪村“两委”组成爱心慰问小组,赴罗溪幼儿园开展六一爱心慰问活动。

  

  慰问组与幼儿园师生积极互动,详细了解日常教学开展、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对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园丁表示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询问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为孩子送上书包、文具盒、水彩笔、零食等礼物,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为表达感谢,亲手制作纸玫瑰花赠予慰问组。

  

  漳州中心:开展“情暖童心”关爱慰问干部职工子女活动。活动当天,中心组织10余名在职干部职工14岁以下的子女参观了生态农场,在生态农场各体验区中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尽情释放孩子童真的天性。活动后,还安排给孩子们发放了书籍、文具等,希望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航道中心:邀请1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来到中心,听退休老干部李一竹讲述厦门港航道建设奋斗历史,传递老一辈航道人“坚守信念、艰苦奋斗、敬业专注”的航道精神,并组织大家观看航道疏浚视频,直观展示航道建设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在保护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近珍稀海洋生物,了解保护海洋生物的重要性,帮助小朋友们体悟珍稀海洋生物物种魅力,进一步强化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认识。

  执法支队:在“六一”来临之际,开展“雨露育青苗”爱心活动,向东荣社区长期结对帮扶的一名困难儿童送去的关爱和温暖。

  漳州航道中心:中心志愿者来到漳州福州院,为孤残儿童送去生活用品,让小朋友们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福利院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福利院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学习区、康复训练区、活动室等。过程中,漳州航道中心志愿者们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亲切交流,陪伴孩子活动,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康复情况,并鼓励孩子们保持良好心态,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石码中心:中心深入龙海渔业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结对帮扶儿童活动。中心志愿者先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儿童的家庭现状和近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拜托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多关心关爱这些家庭遭受挫折的儿童,尽最大努力把我们祖国的花朵培育好。在孩子们放学回来后,慰问人员跟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供稿:机关党委、漳州中心、航道中心、执法支队、漳州航道中心、石码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