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要领导赴引航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30 16:56 字体大小: | |

  1月30日,在虎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引航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凝心聚力攻克疫情,提升港航服务,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局领导朱建良、林建宁一行前往厦门港引航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一线引航员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在厦门港引航站调度中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一行听取引航站关于引航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引航生产中的运用情况介绍。夏长文指出,引航站要充分用好科技手段,把船舶疫情信息预报和厦门港进出港船舶调度引航管理系统有效结合,把船舶进出港动态和厦门港引航船舶信息可视化平台深度融合,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守好海上国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慰问活动中,夏长文局长同引航员们亲切交谈,一一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以及身心健康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代表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发放春节慰问品。夏长文局长充分肯定了厦门港引航站在疫情防控和引航服务工作上的突出表现,祝贺厦门港引航站年引航量首次突破11000艘次,成功引航250米以上超大型船舶突破4000艘次,实现疫情防控和引航业务“双胜利”。

  夏长文对两年来引航站在疫情防控上、在引航生产上的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面对当下疫情态势,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细节要到位,尤其引航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措施、集中管理场所安全措施。二是生活关心措施要到位,专班引航员连续21天不能回家,如有家里老人孩子就医上学等方面难题,及时上报局里协调解决。三是引航服务质量要到位,引航是港口生产的重要保障部门,是优化港口营商环境重要保证,疫情当前,要一如既往提供优质引航服务,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港航企业。四是引航队伍建设要到位,要把港口人的精神发挥好,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以充足的精气神、高昂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引航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引航站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