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局主要领导调研码头涉疫垃圾转运和船舶引航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08:59 字体大小: | |

  9月27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顺彬带队到港口一线调研码头涉疫垃圾转运和船舶引航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洪里专,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海沧港区嵩屿集装箱码头详细察看了涉疫垃圾转运的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听取码头相关负责人关于转运流程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涉疫垃圾转运是港口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把涉疫垃圾的收集转运作为码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开展回收,设置专门的收集桶、暂存房,严格落实涉疫垃圾和相关设施消杀、个人防护要求,全流程规范作业,确保涉疫垃圾得到安全、有效处置,坚决守住厦门港本土“零疫情”。

  在厦门港引航站,调研组传达了上级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要求,听取了引航站关于引航员“14+7+7”集中闭环管理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指出,船舶引航是厦门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个关口,也是厦门港保持正常生产运转的必要基础,“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引航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克服疲劳状态、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厌战情绪,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始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好重点环节管控,对引航工作全流程要再次细致梳理,全面排查风险点、薄弱点、隐患点,做好引航防疫专班集中封闭管理,引进有资质的第三方做好集中封闭管理相关服务,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境外输入传染源,为厦门港平稳运行贡献引航力量,确保国际国内物流大通道安全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