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疫”不容辞 坚毅前行
发布日期:2021-10-09 08:49 字体大小: | |

  面对席卷重来的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防控形势,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龙海区这个属地战“疫”战场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快速响应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的号召,发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在抓好行业管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助力厦门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港航人的使命和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

  疫情防控就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安巡科科长陈志远是位党员、退役军人。在接到厦门港口管理局关于组织首批先锋志愿者下沉同安抗疫一线的号召后,他火速奔赴支援地与其他志愿者集结,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自9月17日出征以来,他在支援地已经奋战了近10天,“黝黑的皮肤就是我战‘疫’的印记!”——这是他的抗“疫”感言。虽然十分想念家中年仅7个月的儿子,但他义无反顾,始终以“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坚持战斗在同安抗疫“前线”。

  捐赠物资,支援社区

  9月17日,在龙海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关键时期,石码中心党支部主动联系“双报到”结对的龙海石码渔业社区,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石码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毅农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社区工作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在社区辖区内宣传、消毒、巡查、上门排查,十分辛苦,作为共建单位,捐点物资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石码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们都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听从社区安排,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志愿,奔赴“疫”线

  根据漳州龙海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龙海区主要领导“居村吹哨、部门报到”的指示要求,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党支部服从挂钩村(区)牵头单位的部署安排,立即制定《石码中心助力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安排表》,自9月18日起,每天组织志愿者到龙海石码锦江社区,支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领导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来到社区协助开展人员流调、返乡人员登记等工作。志愿者们每天打电话流调时间长达6小时,累计排查人员400多人次。

  志愿者们分批分次到社区沿街店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检查公共娱乐场所关停情况,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单,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