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水路客运群策群力把好疫情防控的“度、量、恒”
发布日期:2021-09-17 13:56 字体大小: | |

  我市疫情警报再响,厦门港水路客运再迎防疫歼灭战。9月14日一早,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良带队,第一时间巡查督导邮轮中心至和平码头沿线各主要码头客运站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同功能航线、站点的情况,朱建良副局长强调,要抓紧抓牢四个精准,把好科学应对“度、量、恒”。

  一是航线运营把好“度”。厦漳两地共有3条航线,根据疫情防控等级,从减班过渡至停航,留给两地往来旅客调整期,实现精准保障、精准服务。截止9月14日中午,我市9条海上客运航线停航。

  二是民生运输控好“量”。根据实际情况,对厦门至鼓浪屿各条航线停减结合。其中,客流量少的内厝澳游客航线和环鼓游航线关闭停航;其他游客航线和市民航线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减班至每小时一个航班,以保障进出岛市民与游客的基本需求。

  三是防控举措抓好“恒”。督导各水路客运站点杜绝侥幸心理,坚持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隔位落座和“测温亮码”检查,增派一线人员加强客流引导,确保防控各项举措持之以恒。同时,对所有船员和一线服务人员坚持7天一次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不得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