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航道中心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聚力提升通航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21-07-26 14:36 字体大小: | |

  --东渡港汊一次性维护疏浚和4号锚地清障任务圆满完成

  2021年7月9日,厦门港东渡港汊一次性维护疏浚工程和厦门港4号锚地碍航物清除工程顺利通过质量核验,两项工程任务圆满完成。

  上述两个项目是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着眼服务民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东渡港汊疏浚项目于2021年5月7日启动,先后投入1艘抓斗挖泥船和4艘泥驳船,航道中心会同各参建单位克服烈日酷暑、船小浪大、受雾天和季风等不良天气影响、进出港需候潮等施工困难,至5月21日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完成疏浚工程量6.56万立方米。

  4号锚地清障项目于2021年5月28日启动,采用梅花抓斗作业,施工及影响区内全程全域使用围油栏防止油污外溢,同时备有多艘警戒船用于应急处置,至2021年6月2日碍航物顺利清除,全程无油污外溢,无残留铁磁性碎片;剩余清淤作业于6月22日完工并通过测量考核,完成疏浚量4363立方米。

  东渡港汊一次性维护疏浚和4号锚地碍航物清除工程顺利完成,成功破解了航标船因港汊航道水深过浅无法完成应急保障任务及4号锚地存在碍航物影响船舶锚泊安全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厦门港通航保障能力,得到厦门海事局、厦门航标处等涉海单位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