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漳州市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厦门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15 16:15 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港口管理局联合厦门自贸委、厦门发改委、厦门资源和规划局、厦门交通局、厦门生态局、海沧区政府、厦门海事局、漳州发改委、漳州资源局、漳州交通局、漳州生态局,两市共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厦门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工作方案》,提出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建设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的世界一流港口,将厦门港建成与国际接轨、高效便捷的国际航运中心。

  《方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统领,从综合服务能力、开放融合发展、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平安港口、治理体系现代化等6个方面提出了21项工作任务,分三阶段提出了厦门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发展目标:即从2020年到2025年,厦门港在“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卓有成效;从2026年到2035年,建成国际航运中心,厦门港建成世界一流港口;从2036年到2050年,厦门港具有全球影响力,港口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该《方案》是厦门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厦门和富美新漳州的有力支撑,对厦门港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