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2022-2024年度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设计顺利通过联评联审
发布日期:2021-06-15 16:09 字体大小: | |

  厦门港航道维护疏浚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开展立项审批并组织实施,今年是2019-2021年度厦门港航道维护的最后一年,为确保与下个维护周期的无缝衔接,保证厦门港“海上生命线”的全时通畅,6月4日,厦门港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张丽炜主持召开《2022-2024年度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设计》(以下简称《设计文本》)联评联审会。市发改委、财政局、港口局、海事局等13个有关单位代表及6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组和代表们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设计文本》的汇报,经认真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文本资料详实,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和计算方法正确,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技术规范要求,达到有关编制深度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张丽炜副总指挥充分肯定了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建设单位)和厦门港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单位)所做的工作,要求后续要继续强化主体意识,衔接好航道和港池同步维护准备工作,把厦门港航道及港池维护工作做的更精准更高效。

图:长鲸6疏浚船

  联评联审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周期的维护疏浚工程把好了“技术关”“投资关”,同时迈过了前期工作的关键节点。下一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将带领有关单位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加快推进工程立项审批,按时间节点展开施工和监理招投标等工作,确保2021年底完全具备开工条件,为厦门港航道畅通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