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水运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6:04 字体大小: | |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安全稳定的水路运输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厦门港水路运输指挥中心于6月4日,在“学习号”红船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并同时拉开了厦门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的序幕。水运中心党员代表以及船东协会、客货运企业、客运码头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对第二季度水运行业安全工作进行总结点评,通报有关警示案例。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授课辅导和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理念,增强风险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素质,推动安全发展,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中,八个环节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党史教育与安全教育相互融合,党史知识与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应急救援演练、VR沉浸式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大家唱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极大激发了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心党支部书记洪东号从《一张船票里的初心与使命》入手,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讲述了水运人不断奋进,推动水路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传承,阐明了整合优化提升海上游、提质增效的安全发展理念,以一堂有故事、有内容的微党课迅速将整场主题活动推向最高潮。

  活动寓教于乐,收效良好。中心党员代表与企业代表分别组队,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党史知识竞赛,相互切磋安全管理基本常识;参加“一站到底”党史竞答、入党誓词临摹等沉浸式体验,加深对党史教育的学习理解;参观厦门发展主题展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实践探索的视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实践有了更深感悟,进一步激发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奋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