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港口局联合东渡海关举办口岸生物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3 13:51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做好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企业从业人员防范能力,拓展传染病防治知识,4月8日下午,厦门港口管理局联合东渡海关,举办厦门港口岸生物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邀请东渡海关船舶监管科谢少威二级主办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班以视频授课的形式在厦门、漳州、招银、石码、古雷、东山同步进行,港口局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和辖区港航企业共计15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从什么是国门生物安全以及《生物安全法》法律条文解析讲起,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口岸生物安全形势。同时结合厦门口岸工作实际,按照立足实战的原则通过现场讲解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就新冠肺炎防护装备的分类与穿脱使用、应急处突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以及口岸限定区域关键部位和防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训练课。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对国门生物安全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了解,企业参训人员表示不仅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还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尤其是对相关人员的防护服穿脱培训,确保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口岸环境营造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