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23:09

  (2019年1月)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港口管理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个部分。从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办公室(地址:厦门市东渡路127号,邮编:361012,电话:2658135)。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日常化。2018年,我局制定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在方案的指导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落实。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均顺利开展,及时更新《厦门港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我局的政府网站上查阅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全文电子化公开100%,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集中于机构职能类、行政许可类信息。2018年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报刊广播等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接到4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答复件:4条,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件数:0件,用户在提交依申请公开时都要求不能公开公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对不属于我局公开范围内的,告知申请人公开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不存在部分公开、不予公开、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公开政府信息的紧迫感、主动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个别专栏的维护和更新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强化责任落实。结合上级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的要求,加强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及时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公祖落实到位。

  2.加强人员培训。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积极与各级各部门开展业务交流,不断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64

  169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64

  169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4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4

  4

  3.信函、传真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4

  4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厦门港口管理局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