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赴厦门港调研海洋倾废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3 字体大小: | |

  近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监管室韩建波主任带领海洋倾废管理调研组一行4人,赴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调研组围绕倾废许可证办理、疏浚船舶信息化监管等海洋倾废管理重点问题,听取了厦门港航道(港池)维护项目关于疏浚物倾废管理的情况汇报,现场观摩智慧疏浚系统操作演示,了解航道工程项目倾废证办理及监管过程中存在问题,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调研组对航道(港池)维护项目倾废作业监管模式和技术手段给予肯定,认为航道维护疏浚物倾废管理使用的“五图一表”、“三位一体(人防、技防、制度防)”的监管模式科学高效且操作性强,融入GPS/北斗定位、高清实时摄像、航迹偏离告警等先进技术手段后,可对疏浚施工实施全过程、无死角监管,有效杜绝了船舶乱倾废现象,值得推广借鉴。

  下一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尽快将交流成果应用于提升航道工程项目疏浚物倾废管控水平的工作实践,加快智慧航道、数字航道建设,助力厦门港建成世界一流港口,为厦门市“两高两化”建设持续贡献航道力量。

  供稿:航道保障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