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3号锚地维护疏浚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3-05-15 10:10 字体大小: | |

  5月11日,厦门港3号锚地维护疏浚工程顺利通过质量核验,这是继2020年完成厦门港4号、7号锚地维护疏浚后,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落实港口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锚泊船舶安全管理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厦门港3号锚地按满足千吨级以上杂货船锚泊需求维护,维护面积约5.75平方公里,设计维护水深5.2米。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强疏浚施工管理,遇到问题集中研判处置,有效克服了底质复杂施工难、堵耙修复耗时长及异常天气影响等困难,按照“耙吸船全面扫浅,抓斗船组逐点清障”的施工方法,增加水深监测频次精准指导施工,有效地解决了效率低下的问题,至4月28日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并通过水深检验性测量。

  3号锚地维护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厦门港中小型船舶不断增长的锚泊需求与锚地资源不足的矛盾,为助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海上经济发展贡献航道力量。

  供稿:航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