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召开厦门湾应急航道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9:59 字体大小: | |

  为预防厦门港航道堵塞,降低海上航道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吸取“长赐轮”搁浅事故教训,5月6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邀请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海事局、漳州海事局、厦门港引航站、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航标处、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港航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厦门湾应急航道建设方案研讨会,征求相关部门对厦门湾应急航道建设的建议。

  会上,中心业务部门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厦门湾应急航道的现状及未来建设具体构思,厦门海事局、厦门港引航站等部门与大家分享了厦门湾海上应急突发事件的真实案例,其他部门也根据自身经验,围绕厦门港应急航道建设存在问题、建设步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各单位的建议,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根据“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修改完善《厦门湾应急航道建设方案研究》,积极探索应急航道建设方向,为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贡献航道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