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清洁家园齐行动 美化环境共参与
发布日期:2023-03-27 13:39 字体大小: | |

  三月春风暖人心,清洁家园我争先。厦门港口管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纷纷行动,协助社区美化环境,全面清理办公区域和机关大院环境卫生,营造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局机关和院内局属单位

  3月20日下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洁净家园我争先”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和水运中心、航道中心、港航中心以及执法支队志愿者们齐齐行动,对办公室、楼道、走廊等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打扫,清理垃圾杂物,保持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对办公楼外水沟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扫废弃物、拔除杂草,大院环境焕然一新。

  航道中心

  航道中心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打扫清理烟头废弃物等垃圾,将共享单车归置到停车区,维护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在东渡社区,志愿者们深入房前屋后、街道楼道开展卫生清洁,打扫卫生死角,开展文明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漳州中心

  3月20日,漳州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单位大院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扫帚、锄头等工具,将草坪中的废弃物、枯枝、烟头等垃圾清理出来,并将其中的杂草进行铲除,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招银中心

  招银中心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招商创业广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大家挥动手中的钳子,扫把,清扫招商创业广场周边的杂草垃圾,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东山中心

  3月10日,东山中心联合厦门港航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发扬奉献、友爱、合作的雷锋精神,用夹子或徒手拾拣泡沫、烟头、废弃塑料袋等垃圾,还沙滩一片洁净。

  古雷中心

  3月23日下午,古雷中心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办公楼周围卫生环境进行清扫,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及分类投放;同时前往属地新港城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劝导居民不乱扔烟头,及时发现和捡拾烟头,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育良好卫生习惯。

  漳州航道中心

  漳州航道中心组织开展单位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集中清理办公楼的杂物垃圾,打扫室内卫生,开展环境消杀,保持单位内外干净整洁。积极协助社区清理街道路面、边角地带的垃圾杂物,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

  (投稿:局机关党委、局属各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