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航道中心扎实推进数字航道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0 14:38 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为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数字航道与新技术应用”相关举措,促进航道保障提质增效。

  做好前期调研。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向中科探海(苏州)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技术咨询,了解目前海底探测最新技术,针对航道业务特点,该公司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多波束声呐、全景三维成像、无人船、水下机器人等技术的原理及未来在航道业务中可能的应用。

  实地参观见学。由中心领导带队,实地参观了厦门大学“嘉庚号”科考船,学习了解该船舶搭载的新技术、新设备与船舶的融合情况。就数字航道建设,中心相关人员还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该船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水下智能传感器的应用及与船舶融合情况,对自动获取航道、船舶等关键要素信息运用新技术的设想进行探讨。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航道多功能船前期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数字航道与新技术应用有关前沿理论的学习和掌握,提高航道智能化监管服务水平,提升航道应急保障能力。

  供稿:航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