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情系女职工 送法到身边 ——厦门港口管理局开展“玫瑰书香 品味幸福”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6:09 字体大小: | |

  三月春风暖,巾帼绽风华。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9日下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工会与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玫瑰书香 品味幸福”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执法支队詹小玲为女职工上了一堂法律知识课,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相关的修订亮点进行了宣讲,针对女职工在工作、婚姻和家庭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运动会让大脑处于一个最佳状态”,来自港航中心的黄桑蓉与大家分享了《运动改造大脑》的读书心得,建议大家将有氧运动和技巧学习结合起来,可以更好地放松身体、放松精神。水运中心许宝珍分享的《太喜欢减压生活了》引燃全场共情,学会正确地减压,张弛有度地生活,正如作家梁晓声所说:“人生是一半烟火、一半清欢,一半清醒、一半释然”!

  随后与会的同志们也畅所欲言,各自分享了在健康心理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整场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氛围热烈,互动频繁。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积极奋进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和家庭中继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供稿:局工会、妇委会、航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