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13 15:45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厦门港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局机关:

  3日下午,局机关、水运中心、港航中心联合金鼎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凝心聚力 共建共治”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车站、路口等地,扎实开展洁净家园、车站防诈骗宣传、文明交通督导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水运中心:

  水运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社会”为主题,深入文明城市共建点和主要客运码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2日上午,中心志愿者来到旅游客运码头,向乘客发放安全乘船宣传册以及文明旅游宣传单,为外地来厦旅客解答问题。3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邮轮中心下层广场周边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

  漳州中心:

  3月7日,漳州中心联合融升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在龙文区东升花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漳州中心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向居民介绍《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宣传生活垃圾“四分类”和垃圾源头减量办法,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漳州航道中心:

  3月1日,漳州航道中心联合悦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芗城区检察院等共建单位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尚 建和谐美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志愿者来到芗城中学向在校师生宣讲《航道法》知识,宣传平安e家、平安三率、全民反诈、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内容,提升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引导同学们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古雷中心:

  3月8日下午,古雷中心同古雷开发区团工委纪工委、漳州市医院古雷分院等单位,到霞美镇刘坂村开展“义诊服务暖人心,一起健康向未来”暨“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市医院古雷分院医生为广大群众进行义诊,古雷中心及其他单位志愿者维持义诊现场秩序,对就诊的居民在日常生活方式方面进行健康引导,同时入户开展“健康生活”宣传,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石码中心:

  近日,石码中心组织开展了“争优争先争效学雷锋 青春志愿服务做奉献”——“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心与共建龙海石码渔业社区联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法制宣传、信用宣教和消防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并就群众相关疑问进行解答。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督导、综治平安巡城活动,切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深入。

 

  
 

 

  引航站:

  引航站党总支组织引航志愿者,在厦门市海沧区北附小社区、未来海岸社区等城区街道、沙滩,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洁净家园”等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温暖微笑、鲜红衣着和勤勉身影,成为厦门文明创建工作里的一条靓丽风景线。

  执法支队:

  3月9日,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们到东荣社区开展健步行活动,志愿者们从局大院出发步行至东荣社区广场,一路上志愿者们享受着春日暖阳,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捡拾沿路果皮、纸屑、烟头,摆放路边共享单车,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大队党支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湖里街道海天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志愿服务活动。支队各党支部把志愿者的专长和社会需要有效结合,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落地落实,让“雷锋精神”成为永不褪色的新时代文明坐标。

  (供稿:机关党委、水运中心、漳州中心、漳州航道中心、古雷中心、石码中心、引航站、执法支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