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口管理局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8:11 字体大小: | |

  今年6月-7月,为贯彻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精神,落实《厦门港航信用体系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营造“社会重信、群众知信、企业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厦门港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弘扬诚信精神 建设信用厦门”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一是结合党建、文明工作部署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政务诚信建设、公务员诚信守则等内容,加强诚信文明机关建设。二是结合学习《国家安全法》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提高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自觉树立法治和诚信观念。

  

  (二)开展多元化诚信宣传教育。

  一是结合业务工作开展诚信宣传。将信用宣传融入日常业务当中,利用企业办理备案、许可申请、“双随机”检查等时机,加强港航信用宣传,要求企业签交信用承诺函,并参与港航信用评价体系。

  

  二是加强诚信教育普及。采取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和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信用的重要性,强化诚信知识普及和诚信意识培养。

  三是利用媒体开展诚信宣传。在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刊发《厦门港上线升级版金融产品“港航信易贷2.0”:额度提高 适用范围扩大》《加强诚信建设 共建和谐口岸》等,宣传厦门港信用政策和工作动态,展示厦门港诚信实践活动情况及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举办“港航信易贷2.0”发布会。邀请60余家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中行厦门市分行参与对接,向企业讲解平台优势、融资流程等,鼓励企业尽快在厦门市信易贷平台注册,在线申请“港航信易贷2.0”,实现信息共享,并通过政府搭桥,银企互动的形式,真正实现“线上注册、平台推荐、线下对接”的高效信贷模式,切实提高港航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和贷款可得性。同时通过现场宣传、推介、交流等活动,积极引导辖区企业珍惜信用记录,守护信用额度,用好信用融资平台。

  (四)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共同参与“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暨“倡导诚信经营 共建和谐口岸”诚信主题活动。6月16日,组织集装箱码头工人参加诚信主题活动,集体宣读“倡导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口岸”倡议书,表示将带头践行诚信承诺,倡导全市各行各业人员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依托媒体和“船、港、站”等媒介资源,大力传播交通运输诚信文化。

  (五)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组织辖区企业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遵守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促进安全生产诚信理念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六)选树诚信典型示范引领。强化守信榜样示范作用,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2022年,厦门港口管理局《“信用+科技+普惠金融”助力厦门港高质量发展》获评市委改革办2021年度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和福建省2022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案例。

  下一步,厦门港口管理局将结合将要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港航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