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2022-06-22 17:39 字体大小: | |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在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节约型单位、环保型港口建设步伐。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时间为6月13日至6月19日,全国低碳日的时间为6月15日,活动主题分别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积极践行活动主题,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活动期间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重点突出以下工作:

  一是突出宣传。活动期间,石码中心制定印发了《践行绿色办公 助力“碳中和”》的倡议书和相关宣传海报,通过OA、微信群等线上媒介+宣传栏、公告栏等线下平台,向单位干部职工和港区企业发出倡议。石码中心和辖区企业还采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相关标语。此外,结合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深入龙海区石码镇红树林广场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突出教育。石码中心组织在线收看绿色低碳讲坛、节能降碳云展播等活动,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的部分篇目,让广大干部职工提升思想意识,掌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认识到节能低碳、绿色环保对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厦门港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学习会上,广大干部职工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阐述了对节能环保工作的认识并作表态。

  三是突出督导。活动期间,石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各科室、分站、食堂等实地检查垃圾分类、用餐、用水、用电等情况,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节能法规、政策、标准,提倡绿色办公,合理利用电能,节约水资源,倡导“光盘”行动,落实垃圾分类,践行“135”出行方式,让“绿色办公”成为生活常态,使“低碳生活”成为流行风尚。安巡科、海澄分站等业务科室,也结合安全巡查工作,一并检查企业节能环保落实情况,特别是港区防尘设备的使用情况,并给企业送去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要求企业切实行动起来,为厦门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