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石码中心召开2021年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6:28 字体大小: | |

  为扎实推进港区安全生产水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4月8日,厦门港石码港航服务中心召开推进2021年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2020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工作总结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近期几起较大事故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港区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以及安全风险防范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教育、重点环节疫情防范,始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确保疫情形势平稳;三要不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抓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火灾防控、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