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执法支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03-30 10:20 字体大小: | |

  3月18日上午,厦门港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西厢一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正式掀起支队党史学习热潮。

  

  支队总支部副书记洪露曙部署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她表示,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洪露曙副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做到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崇德,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陈耀辉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要迅速掀起活动高潮,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激发内在动力;要扎实开展活动,把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和专题讲座相结合,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

  3月23日上午,由支队党总支副书记洪露曙同志带队,支部党员一行26人,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图片展。

  

  上午9点,支队一行人来到了位于集美区的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图片展以延安革命纪念馆设计的图片布展,通过近80幅展板图片和文字,分别从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等七个单元,全面展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的伟大时代精神。

  参观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更深入了解到第一代领导人在那个时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振奋人心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从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厦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2日,直属三大队党支部在东山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落实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厦门港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总支委员会的有关要求。

  

  动员部署之后,执法支队三大队党支部随之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专题学习及收看由谢春涛主讲的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三大队党支部要求,接下来,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促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