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引航站开展年度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7 17:04 字体大小: | |

  

  12月25日,厦门港引航站组织开展年度安全检查。重点对冬季疫情防控和引航生产安全应对措施进行检查,同时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引航生产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检查组首先在会议室听取各科队汇报今年以来,各个整改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由安全技术科代表检查组对一年来我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总结。随后,检查组对引航大楼、引航车队、交通船队进行现场检查。

  在引航大楼,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齐全以及有效可用;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门自闭器维护更新是否到位、使用是否正常;备用电源、发电机维护保养情况等等。

  在引航车队,检查组现场检查车辆养护和车上防护用品配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各车辆驾驶员提高行车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道路交通规则及各港区安全行车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车辆的安全管理,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正常作业。

  

  在交通船队,检查组首先就污油水回收、船艇加油情况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询问。随后检查组登上交通船,重点检查交通船上救生设备,对各项维修保养记录进行核查。冬季风大浪急,检查组要求交通船接送引航员务必谨慎,同时要牢记疫情防控不懈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年度安全检查,站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引航质量安全体系要求,强化引航安全检查制度,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引航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