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古雷港区首次在危货码头顺利完成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更换
发布日期:2020-06-03 17:21 字体大小: | |

  5月27日,古雷中心配合古雷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古雷边检、海关、海事等部门在古雷海腾危货码头,顺利为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信赖虎”轮6上6下的12名中国籍船员办理换班出入境手续。

  为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积极服务好船员换班,古雷中心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境内港口换班管理工作的通知》、厦门港口局《港航企业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三十条措施》和《境外国家(地区)经水路入厦人员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督导海腾码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船员换班服务和生产安全保障工作。

  

  (图:古雷中心到现场督导)

  换班期间,古雷中心分管领导、安全监管人员深入码头,现场督导码头企业做好换班过程中的流程管控,落实人员的自身防护及相关区域的消杀,撤离码头无关人员。对接送下船船员的救护车加装阻火器并安排引导车引导,安排电瓶车接运上船船员。同时,船员换班期间暂停作业,切实保障安全。

  

  (图:海腾码头为救护车加装阻火器)

  上午11时,六名下船船员离开海腾码头,分乘两辆救护车前往古雷开发区防控指挥部指定隔离点;六名上船船员也已进入海腾码头登轮。至此,古雷港区首次船员换班工作顺利完成,船员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古雷中心)

   

  (图:救护车运送下船船员前往指定隔离点)

分享到: